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復健、健身二合一!彼拉提斯幫你穿上馬甲,重拾健康與自信

節錄於中央社&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01/5/1m9dr.html

近年來,讓歐美各大影星及市區民眾排隊,一堂難求的彼拉提斯(Pilates)課程究竟有何迷人之處?讓瑪丹娜和慾望城市的莎蔓沙成為多年朝聖的學員?

下背痛、坐骨神經痛、或是脊椎曾經傷害過的朋友,常會因為找不到一個安全及有效率的運動,而讓受傷的部位持續地退化,或是不斷地接受被動的療程來減緩受傷部位的不適。彼拉提斯運動強調專注的控制肢體動作,及腹部核心肌群,以改善體態的不平衡、預防運動傷害及加強復健效果。

彼拉提斯教練周韶薐指出,彼拉提斯可訓練到重訓或是一般運動較不易訓練到的深層腹部肌群,歐美各國早已盛行多年,並將彼拉提斯視為一種身體的Spa。
最有效率的運動頻率,為每週2次,約8-10週左右即可感受到效果。運動應當持之以恆,不然好不容易改善的體姿,又會因此而失去效果。

除了各大健身房開始帶起風潮,許多醫療復健機構也紛紛開設彼拉提斯課程來協助病患改善身體不適及調整體態。如七月在大安區信義路四段新開幕的杏誠復健診所,結合復健與體適能,即將在今年夏天起開始推廣一系列的彼拉提斯、瑜珈提斯以及兒童體適能系列課程,來協助學員改善身體局部的酸痛不適以及健身。並且開幕期間,7/1-7/31免收掛號費。

核心肌群強壯,身體就像是穿著隱形的馬甲,身體曲線自然好看。

周教練並指出,每每課程結束後,最常聽到學員的反應是睡眠品質變好,因長期使用電腦所造成的肩頸及腰背部是獲得舒緩,以及姿勢體態改善,穿起衣服來更挺更有自信。許多學員指出,運動課程完之後通體舒暢,比花一筆費用去作SPA來要暢快!

除了成人的姿態保養,對於正在發育的兒童們,也可以有效改善因為長期書包側背、長期使用電腦帶來的不當姿勢問題,幫助小朋友在發育期間,適時改善不當姿勢,避免日後成長發育期產生肢體上的疼痛及傷害。家長在替小朋友尋找暑假進修時,此類運動課程也不失為小朋友暑假活動的好選擇。

台北市杏誠復健診所 02-2706-1732
網站: http://www.hnl.com.tw/x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