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艷夏「峰」情 運動請穿運動內衣

新時代的年輕女性,愈來愈喜歡運動,有人愛大步健走、有人瘋小摺,也有一大群女性朋友們瘋瑜珈、愛有氧,但無論是內衣業者,還是運動專業品牌都紛紛提醒,女人們準備運動健身、香汗淋漓前,最好都能夠選擇專業的「運動內衣」。

因為乳房韌帶較脆弱,做不同的運動,會造成胸部不同的擺動,

運動時過度擺動,容易導致乳房疼痛或下垂,且根據調查有高達56%~72%的女性,曾有運動後的胸部疼痛經驗,因此針對不同的運動選擇合適的運動內衣,非常重要。

至於女性健走慢跑時,胸部平均震動幅度為10cm,型態約為8字型(橫),跑步速度愈快,震動幅度愈大。穿著運動胸罩後,胸部的振動型態由不規則的8字型改善為規則的8字型,上下與左右晃動幅度都會改善。學員應選擇吸濕、排汗、快乾、透氣性佳,清爽自在的運動內衣材質。






revised from 奇摩健康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