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輔具介紹:彈力帶

相信各位新舊學員在上週都已經體驗過,上課時,配合著彈力帶操作動作的感覺。

「彈力帶」原本是醫院提供復健者使用的輔具。類似橡膠的材質,可伸縮,依照動作調整,搭配動作千變萬化。結合「彼拉提斯」,可以用來訓練身體各部位的肌力,強化核心肌群。此外,利用彈力帶的彈力,能有效緩衝一些『放』的動作,讓施作者能在放的過程學會控制身體,避免肌肉用力不當而受傷,也可以協助某些『hold』(維持)的動作,幫助施作者動作的穩定。老師在杏誠復健所交課時,都會使用彈力帶來幫助一些脊椎病變患者。練習彼拉提斯的過程當中,很注重過程的肌肉準確性。很多需要去Hold住的動作或是檢查自己有沒有用對力量。在身體與彈力帶作力量的抵抗中,都可以做有效的練習和體態的改善喔!

在瑜珈的動作中,彈力帶可幫忙輔助拉筋,有時帶子一圈,雙手輔助一下,較容易作出伸展的動作。


有學生一上完課就跑來問說這帶子要到哪裡買哩!這小輔具的迷人之處由此可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