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瑜珈幫不上忙?

  多年來時常看到有人很熱情的投入練習瑜珈,也看到很多人練了一陣子舊疾未除甚至復發,對瑜珈感到失望而退出。為何瑜珈這個被很多人認為很有效果的復健運動,卻在您身上發揮不了效果呢?




一、你根本就練錯了。老師只教姿勢,學生想學的卻是健康、美麗、雕塑身材、減肥、身心靈點點點,很明顯的教學不對等,很容易練錯的。


二、老師練了很久,你卻兩三個月要看到效果,不認真沒效果也沒關係,至少不會受傷,太認真的就把身體逼壞了,這不是老師的錯,是你太心急。



三、一星期練一次,甚至兩星期練一次,不用說也知道不夠。


四、為何會舊傷復發?先問自己你的舊傷是怎來的?

多數是身體使用方法不對,造成某部位累積疲勞或者負擔,只要偶然使用過度就一定拉傷。

你不改變這個根本的使用習慣與方法,用同樣方式來練瑜珈,當然會復發。
瑜珈並不是把姿勢擺好就好,裡頭有很多東西要注意的。




五、有些人是這樣的,白天努力工作,晚上吃喝玩樂甚至熬夜加班,
沒有吃喝玩樂就看電視電腦耗精神,身體得不到休息又來練瑜珈,
怕沒效果又很拼命。

蠟燭兩頭燒,怎能返老還童?

這些人時常是咖啡拼命喝,頭痛藥每天吃,很替你擔心啊!

瑜珈不是只有練體操而已,就算只有練體操,裡頭也有很多學問在,
想要靠瑜珈讓身體好轉的,不要急,要多思考,多看多問,要去學習瑜珈的生活作息,
不要只偏重在體位法,藉由鍛鍊慢慢得到身心的控制力,你就不會抱怨改變生活方式有多難,
就是一個開關撥過去而已。
quote by 瑜珈練功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