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學生上課&新書心得:激瘦!嬸級胖子的每日快瘦瑜伽

/(≧▽≦)y 謝謝學生的新書心得分享,好誠懇又用心!

新書博客來連結:激瘦!嬸級胖子的每日快瘦瑜伽
╭。☆║................║☆。╮ 

試玩彈力環,終於可以來寫這篇了!
幾個月前的某天,躺在紅沙發上放空時突然驚覺~假如我永遠不會喜歡上慢跑,對於鄭多燕的魅力也即將無視的話,這輩子對於運動的熱情難道就此消滅?左思右想後,已經走鐘讓人變得無法安心運動的健身房也不會是選項,但以前有勤跑時,我唯一會參加的團體課程是bodybalance。於是在茫茫網海中被我發現了一家離住所相當近,一對一課程價格也算可接受的瑜珈工作坊,於是就這樣認識Lynn,展開了每周一次的皮拉提斯課。

雖然最初動機的確是想減肥,不過,這檔子事情光靠每周上一次課是沒用的,所以認清事實後,上皮拉提斯課就變成很純粹讓心情沉靜但身體接受肌力訓練的課程。由於我是屬於很吃苦耐勞的學生,幾乎不會哀哀叫,所以上課過程中最高興聽到的一句話就是~「回到四足跪姿」!因為這就代表拎老斯折磨我的時間快結束了啊。雖然由於我個人懶惰,飲食控制執行力不佳,所以上了幾個月下來體脂只有稍微降了一點。不過,上課時學到的招數,倒是讓很容易水腫的我,每毎成一種泡水屍體般發脹之姿晾在沙發或床上時(我的床比較硬,所以可以在床上做,軟床的勿試啊),就開始先專注呼吸,然後做做自己記得的動作,伸展完後就會比較舒服點。這算是相當大的收獲!

拎老斯(由於老師不論是中文還是英文名字都很難唸,所以這樣簡稱啦)最近出了新書,這本書的風格與我小時候很愛看的一本田希仁寫的減肥書很像。同樣都是書名很誇張(這應該是出版社的錯XD),內容則是成為胖子的過程,最後終於以正確的飲食與運動方式,於是搖身一變成為可人兒的胖子變身血淚史。老師接下這本書的企劃時,相信她內心一定相當掙扎,因為要把自己的各類冏照公諸於世,完全破壞她自己現在運動甜心兒的形象啊。看到最後搭配彈力環的20組動作時,我終於知道了上課時每每覺得做到最後只剩下意志力在撐的好幾組動作名稱是啥了。平常沒搭配強力環就已經很累,有了強力環的加持,如果每天都有毅力做的話,應該兩周絕對看得到初步效果。

皮拉提斯是一種訓練核心、深層肌肉的低衝擊性有氧運動,透過呼吸引導動作,持續的練習其實對於改善體態及增加肌力的幫助還蠻大的。今天雖然不是周末,但都在家玩運動新道具了,就發篇文章來跟大家分享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